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敦促阿富汗和談各方將人道停火放在議程首位
2020-09-04 17:1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3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德博拉·萊昂斯3日表示,鑒于阿富汗境內目前存在嚴重的暴力活動,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即將開始的談判應將人道主義停火放在議程首位。

  萊昂斯在安理會當天舉行的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問題公開會上説,阿富汗衝突已持續40年之久,每周都有數百人喪生,多年來造成了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談判最終必須解決一係列有關阿富汗人想要一個什麼樣國家等重大而深刻的問題,各方必須盡其所能,確保為談判創造一個良好的基礎。

  萊昂斯表示,維護婦女權益也是雙方必須面對的重要問題之一。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是否有女性談判代表,她希望塔利班能找到解決方法,將女性納入談判團隊。她還表示,媒體對于促進包容性的和平進程至關重要,她將于近期與阿富汗國家媒體集團討論如何在談判過程中最有效地讓民間社會組織參與對話。

  阿富汗媒體2日援引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發言人的話説,阿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和平談判很快就會開始,政府談判小組已準備飛往卡塔爾首都多哈與塔利班代表會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5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