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公布千億歐元經濟重振計劃
2020-09-04 11: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3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政府3日宣布,推出總額約1000億歐元的經濟重振計劃,以應對新冠疫情蔓延給法國經濟帶來的挑戰。

  根據這項計劃,法國政府將拿出約350億歐元用于提升産業競爭力,約350億歐元用于就業、培訓等社會發展保障以及約300億歐元推動綠色能源發展。

  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到2021年,這項計劃將推動法國新增16萬個工作崗位。

  卡斯泰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盡管法國政府此前已經推出不少舉措幫助企業應對疫情,但法國經濟仍然疲弱,新的經濟重振計劃將“避免法國經濟崩潰和失業激增”。

  當地媒體報道,這項計劃總額約佔法國國內生産總值的4%,其中部分資金將來自歐盟此前推出的7500億歐元經濟刺激計劃。

  法國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7月31日發布初步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國國內生産總值環比萎縮13.8%,創下1949年以來最大季度環比降幅。法國經濟迄今已連續三個季度出現負增長,延續了“技術性衰退”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