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知名律師:疫情期間跨國法律服務尤為重要
2020-09-04 10:1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4日電(記者明大軍 陳家寶)泰國知名律師、泰中法律聯盟協會執行會長史大佗日前表示,新冠疫情期間泰中兩國應營造更開放和高效的跨境營商環境,增強跨境法律服務合作以推動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史大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泰中兩國貨物貿易在疫情期間仍保持增長勢頭,兩國服務貿易需求也在加大。深化兩國法律服務合作,將促進兩國投資及商品貿易增長。這在疫情期間顯得尤為重要。

  疫情給世界經濟及跨境貿易投資造成重大衝擊。史大佗介紹,泰國自4月初實行國際航班禁飛令後,很多計劃赴泰投資的中國企業被迫中止投資計劃,一些正在開展的投資項目因關鍵管理和技術人員無法抵達泰國導致項目暫停或企業停産,涉及跨境原材料供應的在建工程也面臨嚴峻考驗。

  史大佗認為,企業更關注疫情下的營商便利問題,比如項目發起人不能前往泰國時如何簽署文件、何時向商務人士提供商務簽證以便前期考察和洽談合作等。

  在疫情背景下,現行的規定和手續給企業跨境商務活動造成不便,為解決中資企業赴泰國投資遇到的困難,泰國跨境法律服務機構推出了代辦業務。

  史大佗説,在設立公司時,若發起人不能赴泰簽字,泰國跨境法律服務機構在獲得泰國工商部門批準後,即可接受發起人或投資人在中國境內視頻簽字後的郵寄原件。若客戶在並購過程中已辦理交割,但人力資源部門暫未到崗,法律服務機構則可代理客戶發放工資、辦理社保。

  他還表示,加強泰中兩國法律仲裁合作、為投資與貿易提供可選擇的爭端解決機制,也是兩國法律界需要研究的問題。

  盡管受疫情影響,東盟與中國第一季度貿易依舊活躍,東盟首次成為中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數據顯示,上半年泰中貿易總額同比增長5.6%。此外,泰國已成為中國企業海外投資重要目的地。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