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我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訪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托斯滕·米勒-烏特弗斯
2020-09-04 10:0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3日電  專訪:“我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訪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托斯滕·米勒-烏特弗斯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英國汽車生産商勞斯萊斯公司首席執行官托斯滕·米勒-烏特弗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我對中國市場非常樂觀”。

  當前,全球汽車業受到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勞斯萊斯也未能幸免。米勒-烏特弗斯表示,由于消費者購買熱情下降,奢侈品行業受到較大影響。消費需求可能至少需要兩三年時間才能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盡管全球汽車市場低迷,但米勒-烏特弗斯指出,來自中國等亞洲國家以及部分歐洲國家的訂單出現“積極”和“鼓舞人心”的跡象,特別是中國市場表現之好“出乎意料”。

  在全球汽車市場普遍低迷的背景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和促進汽車消費政策不斷出臺,中國汽車市場開始逐步回暖。

  基于中國市場的良好表現,米勒-烏特弗斯預測,用不了多久中國就會成為勞斯萊斯最大的海外市場,“也有可能是今年”。

  根據勞斯萊斯公司此前發布的數據,2019年,勞斯萊斯在全球共銷售5152輛汽車,比2018年增長25%,其中,中國市場銷量僅次于北美市場,成為勞斯萊斯第二大海外市場。

  米勒-烏特弗斯曾在多個場合表達對中國市場的看好以及致力于深耕中國市場的決心。“中國擁有巨大市場以及一批對豪華汽車品牌有著很高認知度和忠誠度的消費者,”他説,“中國市場對我們來説非常重要,我們注重傾聽和滿足中國客戶的需求。”

  疫情也在推動人們購車觀念的改變,更加注重環境保護。對于發展電動汽車,勞斯萊斯也有自己的考慮。“我們會逐步走向電動化,”米勒-烏特弗斯説,“我們的電動汽車將在未來十年問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5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