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業界期盼借助服貿會契機深化合作

2020-09-04 07:35:33 來源: 經濟參考報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4日將在北京開幕。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境外商協會及機構廣泛參會。中外政界、商界、學界人士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各方參與高水準的行業對話和會議,為更廣泛的跨境合作提供復蘇新動力和共贏抓手。

  此次會議務實成果可期。據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3日介紹,本屆服貿會將組織發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城市旅遊業復蘇與振興行動指南》等30余項行業發展報告、指數和榜單排名,在電子商務、資訊、金融等領域組建一批促進行業發展的聯盟平臺,推動形成服務貿易發展長效機制。

  商務部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副會長戴緒龍表示,此次會議向世界傳遞中國堅持經濟全球化、加強國際經貿合作的資訊,必定會帶來新機遇,同時為服務貿易升級發展尋找更新更好的方案,向全世界表明瞭我國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以及中國對疫情防控的自信。

  多國貿易領域代表表示,期待借服貿會契機加深與中國合作。

  肯尼亞官員近日表示,肯尼亞期待利用服貿會這一平臺刺激疫情後經濟復蘇。肯尼亞出口促進與品牌推廣局首席執行官威爾弗雷德·馬魯貝表示,近來與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合作宣傳,吸引了眾多肯尼亞服務供應商參加本屆服貿會。他希望借此平臺向世界展示肯尼亞作為投資目的地的吸引力。

  西班牙EAE商學院教授拉蒙·加斯孔表示,中國服務業能夠借此次平臺,向世界展示中國服務貿易的發展成果,並進一步擴大海外影響力。

  “2020年服貿會向世界釋放中國大力發展服務貿易的強烈信號。”商務部研究院國際服務貿易研究所所長李俊認為,在全球范圍看,順應服務貿易國際化形勢,中國的服務貿易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和吸引力;借助服貿會,中國也將構建進口潛力和出口優勢共同展現的全方位開放合作體係。記者 閆磊 楊臻  

[責任編輯: 成嵐 ]
中外業界期盼借助服貿會契機深化合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5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