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防疫、抵制浪費、垃圾分類——2020年服貿會會場細節掃描

2020-09-03 22:4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張驍)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開幕在即,展會現場將體現哪些服務細節?9月3日,本次服貿會主場館和室外展館總保障服務團隊有關負責人向記者“解密”。

  作為疫情發生後我國線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嚴格落實各項衛生防疫措施是展會服務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國家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執行總經理伊蕾介紹,為保障參會參展賓客安全,場館公共區域將每2小時消毒一次,加強對新風和回風係統巡檢,會場展廳均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濕巾、口罩等防疫物資。目前,會務保障人員全員通過核酸檢測,向賓客提供的食物做到“可溯源”。

  眼下全國各地大力推進抵制餐飲浪費相關行動。伊蕾介紹,工作人員已在本次服貿會用餐區域的顯著位置張貼倡導“光碟行動”海報或擺放提示牌,服務員將主動引導客人節約用餐,按量取食,並大力推行使用公勺公筷的分餐制。同時,國家會議中心將從源頭優化食品原材料採購、提高食材加工利用率來減少浪費。

  本次服貿會室內外展區面積大,參會人員較多,但垃圾分類設施將實現全覆蓋。伊蕾介紹,國家會議中心將嚴格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對展館垃圾進行分類。“四色垃圾桶”桶身均張貼明顯的“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廚余垃圾”“有毒垃圾”分類標識,在附近區域張貼垃圾分類示意圖,安排人員引導賓客科學投放垃圾。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嚴格防疫、抵制浪費、垃圾分類——2020年服貿會會場細節掃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