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冬季運動強國和冰雪産業巨頭聚焦中國“服貿會”

2020-09-03 20:23: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張驍、汪涌、羅鑫)2020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下稱冬博會)即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亮相。本屆冬博會與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合並舉辦,更加突出冰雪産業在現代全球服務貿易中的重要位置。

  冬博會主辦單位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高雲超介紹,本屆冬博會延續“國際視野”,不僅邀請來自國際奧會、國際冬季單項組織、聯合國的重要嘉賓,還將有20多個冰雪強國參展。

  “根據目前統計,通過線上或線下參與本屆冬博會的國內外品牌達到500多個,其中國際品牌佔比60%;主題論壇中,我們邀請來自超過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名嘉賓參會演講,國際參與度佔比50%以上。”高雲超説。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眾多國際冬季運動賽事停擺,冰雪産業受到嚴重衝擊,但隨著中國有效控制疫情,國際冰雪強國和産業巨頭此時聚焦中國,無疑將提振國內外冰雪行業的發展信心,助力中國“冰雪經濟”率先回暖。

  在本屆冬博會上,冰雪強國奧地利國家展團準備充分,帶來包括多貝瑪亞的索道研發及技術服務、AXESS智能出入控制解決方案、SNOW51城市一站式滑雪體驗、HEAD國際一線運動器械及配套服務等最新産品。

  多貝瑪亞(中國)公司總經理李艷秋説,中國居民消費能力的提升、北京冬奧會舉辦腳步的臨近、全民掀起“上冰上雪”熱潮等不同層面的利好因素,已讓中國成為外商眼中最熱門的冰雪運動市場。“我們將在冬博會上帶來新研發的D-line索道纜車係統,歡迎參展嘉賓到場體驗。”

  “本屆冬博會也將成為‘新興冰雪力量’展示的舞臺。”高雲超説,主辦單位除了為國內外冰雪企業提供展示區域外,在會期內舉辦的主題論壇、獎項評選活動將進一步為中國冰雪企業拓展國際冰雪産業渠道,引入世界前端産品和服務鏈。另外,展會現場還將舉辦冰雪創新創業爭霸賽,邀請國內外大型風投機構與優秀項目初創者近距離洽談,讓新産品有快速落地機會。

[責任編輯: 吳咏玲 ]
全球冬季運動強國和冰雪産業巨頭聚焦中國“服貿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