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要求各州做好分發新冠疫苗準備
2020-09-03 12:5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日電(記者譚晶晶)據美國媒體2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近日要求各州做好11月1日前“大規模”分發新冠疫苗的準備。這個時間靠近美國大選時間,而很多衛生專家擔心新冠疫苗在今年年底前無法完成研發和審批。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美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8月底在一封信函中説,美疾控中心已與美國醫藥批發企業麥克森公司簽約,有望在今年秋天向全美各地衛生部門和醫療機構分發數億劑新冠疫苗。

  雷德菲爾德要求美國各州州長為這項“龐大”的計劃提供幫助,加速對麥克森公司建立和運營的疫苗分發設施的審批程式,如有必要可放寬相關要求,以便這些設施在今年11月1日之前完全投入運營。

  特朗普競選團隊8月下旬公布的連任施政願景稱,將在今年年底前研制出新冠疫苗,讓美國人在2021年回歸正常生活。美國媒體報道稱,特朗普團隊希望在11月大選前推進新冠疫苗分發,但很多衛生專家都擔心新冠疫苗在今年年底前無法完成研發和審批。

  目前,已有幾款候選新冠疫苗在美國啟動三期臨床試驗,包括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研發的mRNA-1273疫苗,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一款mRNA疫苗,以及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組合作研制的AZD1222疫苗等。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此前表示,根據動物實驗及早期人體試驗數據來看,他對今年底或明年初研發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謹慎樂觀”。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