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敦促美方撤銷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決定
2020-09-03 12: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2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日發表聲明,反對美方以所謂對等為由再次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無端設限、人為制造障礙,敦促美方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援和便利。

  聲明説,美方這一做法是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的粗暴踐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此舉也與美方自我標榜的開放自由的理念背道而馳。中方一貫支援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駐華外交領事人員依法在華開展公務活動,並提供必要便利。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援和便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日説,將對駐美中國外交官的活動加以限制,內容包括中國駐美資深外交官訪問美國大學及與地方官員會面需經美方批準,中國駐美使領館在館舍外舉辦超過50人規模的文化活動須經美方批準等。

  相關連結:

  外交部:中方敦促美國務院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回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駐美使館敦促美方撤銷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決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4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