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查理周刊》恐襲案在巴黎開庭審理
2020-09-03 10:1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日電(記者徐永春)時隔5年,巴黎特別重罪法庭2日首次開庭審理法國《查理周刊》恐怖襲擊案,14名嫌疑人將受到審判。

  據媒體報道,14名嫌疑人中11人被捕,3人在逃,其中2人據信已在敘利亞死亡。這些嫌疑人據信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資和後勤幫助,間接參與恐怖襲擊,將面臨10年監禁到無期徒刑。

  據報道,此次庭審規模空前,預計將有逾百名證人出庭,包括恐襲案幸存者和遇難者親屬。庭審預計將持續至11月10日,並將全程錄影存檔。

  2015年1月7日,兩名武裝分子闖入位于巴黎的政治諷刺雜志《查理周刊》總部,用衝鋒槍向在場人群掃射,造成12人死亡。1月9日,兩人逃進一家印刷廠,劫持人質與警方對峙,後被擊斃。

  《查理周刊》恐襲事件發生後同年內,法國接連遭到多起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8月31日警告説,法國發生恐怖襲擊的風險仍然很高。他説,法國目前仍有8132人因“具有恐怖主義特徵的極端主義傾向”被警方記錄在案並受到監控。自2017年以來,法國已挫敗32起恐襲圖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4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