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一款新冠疫苗在美啟動三期臨床試驗
2020-09-02 16:3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8月31日發表公報説,已啟動新冠疫苗AZD1222的三期臨床試驗,主要將評估接種這款候選疫苗能否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這款疫苗是一種黑猩猩腺病毒載體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組合作研制,並已授權給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進行進一步開發、生産和供應。

  據公報介紹,試驗在全美80個地點招募約3萬名成年志願者參與。志願者將被隨機分配至試驗組和對照組,在經過初步篩查後,約2萬人將接受疫苗注射,約1萬人將注射安慰劑生理鹽水。4周後注射第二次。研究人員將密切監控志願者接種後出現的反應。

  公報説,三期臨床試驗主要目標是評估接種兩劑AZD1222疫苗能否有效預防有症狀的新冠感染。其他試驗目標還包括疫苗能否預防新冠病毒引發的無症狀感染以及重症,以及能否降低新冠導致的急診發生率。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表示,全球迫切需要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來抵禦新冠病毒感染。這款疫苗的臨床前研究顯示出積極效果,支援研究人員對其加速研發。該疫苗的早期臨床試驗結果也較為理想。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4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