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訪問緬甸
2020-09-02 14:47: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內比都9月2日電(記者車宏亮 張東強)9月1日,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內比都分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年1月成功訪緬,推動中緬關係進入新時代。兩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傳統胞波友誼淬煉升華。中方願同緬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攜手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雙方應加強高層交往,鞏固和深化政治互信。要積極推進中緬經濟走廊項目合作,提升雙邊貿易和投資水準,加快復工復産合作,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今年是中緬建交70周年和中緬文化旅遊年,要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中方在疫苗研制成功後,願優先同緬方分享。中緬要和相關各方一道,創新中國-東盟和瀾滄江-湄公河合作,聚焦抗疫和發展兩大主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共同發展。中緬作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共同倡導國,要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踐行多邊主義。中方讚賞緬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支援中方,將繼續支援緬方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的努力。

  緬方領導人感謝中方對緬甸和平與發展的寶貴支援和幫助,讚賞中方為緬和解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緬中攜手抗疫,譜寫了胞波友誼新篇章。緬中關係真正建立在相互理解與尊重基礎上。緬方願同中方一道,盡早克服疫情影響,深化高層交往,全面推進緬中經濟走廊建設,擴大人文等領域交流,加強在國際舞臺上的溝通協調,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雙方要密切東盟-中國和瀾湄框架下合作,共同促進地區人民福祉。緬方高度評價中國抗疫成效和建設成就。緬方一貫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援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楊潔篪還會見了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