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庫恩:中美兩國聯合抗日的歷史值得銘記
2020-09-02 13: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楊士龍)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勞倫斯·庫恩1日説,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之際,中美兩國最值得記住的是雙方合作抗擊日本法西斯的歷史。

  庫恩通過電子郵件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表示,“當時中美兩國利益不同,但仍然合作,因一個共同的敵人團結起來”。對中國來説,守土抗戰事關生死存亡;對美國來説,中國抗戰削弱了日本在整個太平洋地區對美國的威脅。

  “現在是回顧過去的好時機,以便更好地理解現在、規劃未來。”庫恩説。他認為,“這種思考在今天看來尤其重要”,因為中美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目前有“從合作者變成競爭對手,陷入一場敵對的、危險的零和遊戲”的可能。

  庫恩説,當下兩國的共同敵人,“不是行軍的士兵,但同樣危險和致命:流行病、氣候變化、貧困、不平等、恐怖主義、有組織犯罪、戰爭和許多地方的戰爭威脅”。

  他説:“我們,特別是美中兩國領導人,有責任找到正確的道路,讓兩個偉大的國家和人民能夠相互尊重,真誠相待,和平共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4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