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強調各國都不應干涉別國內政
2020-09-02 04:0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9月1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當地時間9月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同德國外長馬斯共同會見記者時,有記者再次提及涉港、涉疆等問題。

  王毅首先用具體數字和事實介紹了中方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法制環境的正當合理性,闡明在新疆推進去極端化舉措取得的積極成效,強調中國採取的各項政策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中國各族人民的廣泛擁護和支援。王毅表示,此次歐洲之行取得了諸多共識,同時也有些同事詢及中國的新疆和香港事務,但他們都首先強調尊重中國的主權,無意干涉中國的內政。我願在此表明三點:

  第一,國與國之間交往,還是應秉持相互尊重、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這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聯合國憲章的規定。在此前提下,中方願同感興趣的國家,就彼此關心的問題進行交流,目的是增進相互了解。

  第二,觀察和評論中國事務時,要以事實為依據,搞清真實情況,不能偏聽偏信,更不能以訛傳訛。傳播和擴散謠言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的態度,也是對億萬中國人民努力奮鬥實現現代化進程的極大不尊重。

  第三,歡迎各位朋友多到中國走走,包括到新疆等地區實地看看。我們已經邀請了90多個國家的團組考察訪問新疆。他們政治立場不同,但都認為,在新疆看到的和他們以前聽説的不是一回事。中國是開放的,歡迎各界朋友到中國親身了解感受中國的發展變化。當然,如果戴著有色眼鏡,事先抱著“有罪推定”心態,新疆各族人民對此是不歡迎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王毅強調各國都不應干涉別國內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