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
2020-09-02 03: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9月1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9月1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柏林總統府會見正在訪德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雙方進行了十分友好的交談。

  施泰因邁爾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問候,強調德國始終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保持並深化更為緊密和持久的聯繫,這在當前緊張的國際形勢之下尤顯必要。德方重申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時在國際事務中堅持多邊主義,不讚成所謂的“脫鉤”,不希望世界陷入分裂對抗。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施泰因邁爾的問候,表示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中國外長出訪德國和歐洲,表明中方對中德、中歐關係的重視和期待。中方願與德方、歐方攜手努力,籌備好下一階段重要議程。一方面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包括疫苗的研發使用,盡快徹底戰勝疫情;另一方面在國際多邊舞臺上倡導並踐行多邊主義,反對單邊霸淩行徑,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雙方還就當前國際形勢、中德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4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