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白俄羅斯局勢無需外部勢力調停
2020-09-02 03:2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日説,白俄羅斯局勢無需外部勢力調停。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講時説,當前,白俄羅斯正在經歷復雜時刻,一些西方國家正試圖“強行採取某些辦法”來處理白俄羅斯目前局勢。俄方認為,白俄羅斯局勢不需要任何強加的調停舉動。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將以國際法和俄白兩國間所應承擔的義務為原則,希望白方能夠在沒有外部干涉的情況下自主解決當前問題。

  拉夫羅夫説,白俄羅斯國內目前存在需要討論的問題,但是白俄羅斯人民有能力獨立解決這些問題。西方國家試圖充當法官對白俄羅斯局勢做出判決,並通過制裁等方式將其付諸行動,俄方認為這在當今世界是無法接受的。

  今年8月9日,白俄羅斯舉行總統選舉,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白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隨後多次發生較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俄方已多次表態支援白俄羅斯局勢實現正常化,反對外部勢力幹預白俄羅斯國內事務。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