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2020-09-01 23:1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近期發表涉臺言論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表示,在臺灣問題上,美方應該遵守的是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所謂“與臺灣關係法”或“六項保證”,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和根本前提。美國當年單方面制定的所謂“與臺灣關係法”以及美方所謂對臺“六項保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是完全錯誤和非法、無效的,中國政府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美方應該遵守的是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而不是什麼“與臺灣關係法”或“六項保證”。

  華春瑩表示,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意志。“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提升美臺實質關係,停止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停止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相關新聞:

  國臺辦:美方“六項保證”非法無效,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必食惡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