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迪拜中國學校1日開學
2020-09-01 22: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日電(記者俞菀)“作為第一所海外全日制中國學校,肩負著中國教育走出去的重要使命。迪拜有30多萬華人,這所學校的創辦也可以很好地為華人子女提供更加優質的中國基礎教育服務。”杭州第二中學校長尚可説。

  9月1日,迪拜中國學校成立,2020學年開學典禮也在杭州和迪拜兩地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時進行。

  據介紹,迪拜中國學校由教育部委託浙江省杭州市承辦、杭州第二中學領辦,由杭州市選派校長、骨幹教師負責學校管理和教學工作。

  浙江省教育廳副廳長于永明説,學校按照中國基礎教育學制,課程設置以中國全日制課程為主,開齊開足浙江省中小學現行全部學科的課程(包括校本課程),同時根據迪拜當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求,開設迪拜地方課程(如阿拉伯語、社會學、道德學等)以及部分國際課程。

  “學校重視不同課程的融合,除了基礎學術課程,也將提供優質的人文歷史、科學技術、藝術體育、綜合實踐、哲學思辨等綜合類選修課程,注重學生核心素質的培養。”尚可説,目前學校設小學1至5年級,未來將逐步擴展至幼兒園、初中和高中。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説,近年來中國與阿聯酋教育交流合作進展順利,各層次各領域交流取得積極成果。迪拜中國學校是中國加快和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將致力為在阿中國公民、廣大華人及當地民眾提供最優質的中國教育資源,為兩國政治互信、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搭建互利共贏的平臺,為中阿“一帶一路”合作樹立新時代成功典范。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