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新冠確診病例破百萬
2020-09-01 22: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日電 俄羅斯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日突破100萬例。隨著新學年開始,俄政府對學校疫情防控做出了規定。

  俄防疫指揮部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4729例,累計1000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23例,累計17299例;新增治愈病例6318例,累計815705例。在8月份,全俄共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5338例,較7月減少19.15%。

  俄政府主辦的“遏制新冠病毒”網站説,新學年從9月1日開始,政府教育部門決定,所有學校只要遵守有關防疫規定,就可向學生現場授課。

  按規定,學校須執行入口處體溫檢測、教室每日消毒並通風、保持1.5米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中小學還須將各年級上下課和就餐時間錯開。俄教育部門不強制教師接種新冠疫苗,也不強制要求學生在校戴口罩。至于教職員工在校是否要戴口罩,由俄各州、邊疆區等俄聯邦主體的政府部門根據當地疫情決定。

  俄衛生部2日起還將啟用中小學生健康統一監測係統,每天收集和分析各地學校的疫情動態數據。如有師生感染新冠,學校自主決定是否採取防疫隔離措施。此外,為滿足隔離期間網課的需要,目前俄一些地區的中小學正在測試一套網課係統,通過測試後將成為全俄統一的中小學數字化教學係統。

  在疫苗研制方面,據《俄羅斯報》1日報道,俄“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已招募了超過2.5萬名志願者參加“衛星V”新冠疫苗臨床研究,按計劃志願者總數將達4萬人。

  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1日表示,9月份生産交付的“衛星V”疫苗將首先供臨床研究,然後感染風險較高的醫護人員和教師即可自願接種,不必等待研究結果出來。根據莫斯科市衛生局的要求,在接種“衛星V”疫苗前,須先接種流感疫苗,接種這兩種疫苗的間隔須不少于1個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