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國際研討會高級別會議上發表講話
2020-09-01 21: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曹嘉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日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國際研討會高級別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

  王毅表示,聯合國成立75年來,以對話談判消弭分歧,用斡旋調解定紛止爭,已成為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面對下一個75年,國際社會應共同行動起來,堅決捍衛多邊主義,維護人類發展進步正確方向。他提出五點倡議:一是堅持聯合國的核心地位。二是堅持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三是堅持和平發展。四是堅持合作共贏。五是堅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王毅表示,百年變局疊加全球疫情,給人類社會帶來全方位衝擊。疫情會改變世界,但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不會改變,合作共贏的大趨勢不會逆轉,歷史進步的潮流不可阻擋。中方願同各方攜手努力,堅持和弘揚多邊主義,共同推動聯合國重整行裝再出發,朝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目標奮勇前行。

  研討會由中國聯合國協會和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共同舉辦,主題為“加強多邊主義,共創美好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周年國際研討會高級別會議上發表講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