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法院:聯邦法官有權抵制司法部對弗林撤控動議
2020-09-01 11:1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1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回上訴法院8月31日裁定,負責審理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通俄”案的法官有權拒絕批準美國司法部早前提出的對弗林撤控動議。

  當天,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回上訴法院10名法官組成的小組以8票讚成、2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做出裁決,推翻了今年6月該法院3名法官做出的、要求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埃梅特·沙利文對弗林案結案的裁決。同時認定,沙利文有資格繼續審理弗林案。

  根據當天的裁決文件,多數法官認為,沙利文拒絕批準司法部的撤控動議並任命退休法官約翰·格裏森反駁該動議,以及擬就是否撤控舉行聽證會的一係列做法未違反“分權”規定,不構成對行政權力的干涉。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接下來,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將召開聽證會,屆時沙利文將聽取司法部代表和格裏森陳述各自理由。如沙利文仍拒絕撤控動議,法院最終將對弗林宣判。

  弗林是特朗普當選後任命的首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也是“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調查的關鍵人物之一。在調查過程中,弗林承認對聯邦調查局探員説謊並與米勒團隊達成認罪協議,但在今年1月撤回了認罪協議。

  司法部于今年5月7日撤銷了弗林案,稱聯邦政府相信檢方無法證明弗林有罪,並支援弗林的辯護團隊。但沙利文拒絕批準司法部的撤控動議。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3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