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明確表示將參選自民黨總裁
2020-08-31 08:08: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30日傍晚,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與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東京舉行會談。會後,岸田對記者表示,他已向麻生表明,將參選下一任自民黨總裁。

  據報道,二人的會談大約持續了一個小時,會談結束後,岸田對媒體表示,他已向麻生表示將參選下一任自民黨總裁,並向麻生尋求了支援。

  報道稱,岸田還表示,他目前已經在就選舉進行準備,不過,他將在選舉日程決定之後,再正式宣布參選。NHK分析稱,此次選舉的日程或將在9月1日正式敲定。

  岸田文雄曾在2012年至2017年擔任日本外相,為日本戰後任職時間第二長的外相,僅次于吉田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于8月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將辭去首相職務。自民黨將考慮在9月15日舉行總裁選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