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發現人類自閉症基因也會影響牛的性情
2020-08-31 22: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31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引發人類自閉症譜係障礙(俗稱“自閉症”)的基因也會影響牛的性情,這可能有助于提高牛肉産量和品質。

  牲畜性情對日常養殖和肉類商業價值都有重要影響。性情溫順的動物通常生長得更快,更易飼養和運輸,肉質也更好。反之,脾氣暴躁不利于動物自身生長,還可能危害同伴和傷害工作人員。

  昆士蘭大學動物科學中心主任本·海斯介紹,養牛業常通過測量牛從圍欄中放出後的移動速度來衡量牛的性情,與圍欄一打開就兇猛前衝的牛相比,緩慢穩定前行的牛更受青睞。

  海斯等人在新一期學術刊物《遺傳學選擇進化》上發表論文説,他們對9000多頭肉牛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分析與牛性情相關的數據點位。結果發現,控制人和牛大腦中有關功能和對恐懼刺激反應的基因存在重疊,一些在自閉症患者中常見的基因,也會使牛對新環境更恐懼,性格更暴躁。

  研究人員説,通過分析相關基因的遺傳機制,也許可以培育性情更溫順、肉質更好的肉牛。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