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墨西哥決賽落幕
2020-08-31 16:4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30日電(記者吳昊)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墨西哥決賽30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圓滿落幕。

  本次比賽由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承辦,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孔子學院協辦。比賽以“天下一家”為主題,分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兩個環節,採用線上提交視頻方式。

  在演講環節中,參賽選手結合新冠疫情講述對“天下一家”的認知和理解。有的選手以墨中聯合抗疫為例,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也有選手以全球明星抗疫義演為例,表達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的意願。

  在才藝展示環節中,墨西哥小夥埃裏克寥寥數筆,勾勒出荷花亭亭玉立、清新脫俗的風姿。中文名為李雪的墨西哥女生葆拉身著旗袍,以字正腔圓的普通話講述寓言故事《東郭先生與狼》。最終,李雪和埃裏克分別獲得第一和第二名。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教育組負責人吳小燕表示,語言是建立友誼最便捷和最有效的橋梁。新冠疫情下,只有中墨人民手拉手、心連心,兩國人文交流才能更上一層樓。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