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口罩強制令”生效
2020-08-31 15:3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31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政府出臺的“口罩強制令”31日起正式生效。按照新規,12歲以上民眾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或使用其他織物遮掩口鼻,違者可能面臨最高1000新西蘭元(約合674美元)罰款。

(國際疫情)(1)新西蘭“口罩強制令”生效

  8月31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一名男子戴著口罩走過車站站臺。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新西蘭衛生部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例,累計確診1738例。同一天,該國人口最多的奧克蘭地區防疫響應級別由3級下調至2級,至此,新西蘭全國所有地區防疫響應級別均為2級。

(國際疫情)(3)新西蘭“口罩強制令”生效

  8月31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人們戴著口罩等候公交車。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由于近期奧克蘭頻繁報告社區傳播病例,此次降低防疫響應級別引起該國不少公共衛生專家憂慮。對此,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表示,政府有長期準備,雖然奧克蘭可能會持續出現新冠病毒社區傳播,但口罩新規有助人們更安全地逐步重啟正常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