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亞合作經貿部長係列會議取得多項成果
2020-08-29 16:3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記者29日從商務部獲悉,8月27日至28日,東亞合作經貿部長係列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各方就共建“一帶一路”、穩定提升地區和全球供應鏈産業鏈、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等地區和國際重要經貿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第19次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第23次東盟—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和第8次東亞峰會(EAS)國家經貿部長會議等東亞合作經貿部長係列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出席上述會議。東盟10國及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美國、俄羅斯等東盟對話夥伴國經貿部門負責人出席相關會議。

  在第19次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上,雙方對中國—東盟自貿區全面建成以來取得的成果表示滿意,將繼續深化自貿區建設,更好惠及雙方企業和人民。會議取得三項成果:一是就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議定書未來工作計劃達成一致;二是確認“原産地規則執行能力建設”等合作項目立項;三是重申以中國和東盟10國經貿部門負責人名義共同發表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強自貿合作的聯合聲明。

  在第23次東盟—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上,各方一致表示,將穩定提升區域供應鏈産業鏈,推動年內簽署RCEP協定。會議取得三項成果:一是通過《10+3關于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的行動計劃》;二是通過“加強10+3供應鏈互聯互通聯合研究”報告摘要;三是通過《10+3經濟合作工作計劃(2019-2020)進展報告》。

  在第8次東亞峰會(EAS)國家經貿部長會議上,各方表示將推動實施合作倡議應對疫情對經濟社會帶來的負面衝擊,維護供應鏈和市場穩定,促進各國經濟復蘇,增強地區經濟韌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