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駐伊拉克美軍將減至約3500人
2020-08-29 10:5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8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媒體28日報道説,駐伊拉克美軍人數將在未來數月從目前的約5200人減至3500人左右。

  《華爾街日報》當天援引多名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五角大樓將于未來二至三個月將駐伊美軍規模縮減三分之一,降至約3500人。這一規模與2015年美軍為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重返伊拉克時相倣。

  五角大樓發言人當天晚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説,隨著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殘余勢力及防止其死灰複燃的能力提升,駐伊美軍規模正在縮減。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麥肯齊本月12日在一場視頻研討會上表示,美軍與盟友有必要在伊拉克保持長期存在,但並不需要大規模永久駐軍。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軍人在美國駐伊大使館。2014年,“伊斯蘭國”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隨後增兵伊拉克,但美軍許可權僅限于打擊“伊斯蘭國”以及為伊政府軍提供支援與培訓。

  今年1月3日,美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動空襲,殺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阿布·邁赫迪·穆漢迪斯等人。伊國民議會隨後通過決議,要求結束外國軍隊在伊拉克的駐扎。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