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兒童新冠病例本月兩周內增加21%
2020-08-28 07:3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最新聯合報告顯示,從8月6日到20日,全美兒童新冠病例增加超過7萬例,大漲21%;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美累計逾44萬名兒童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援引這份報告報道,盡管兒童感染人數攀升,新冠病毒導致的重症病例少見。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本月初公布的指導建議稱,兒童病例住院率上升,住院病例有三分之一被收入重症監護室,比例與成年人病例相同。

  眼下,美國學生正準備重返校園。這一最新數據反映專家所強調內容,即與新冠病毒相關的並發症風險可能相對較低,但對于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仍有大量未知內容,包括兒童能在多大程度上傳播新冠病毒。

  佐治亞州多所學校本月初推動開學,數以百計學生和職工因所屬學區報告新增病例而被要求隔離。佛羅裏達州就學生是否重回線下課堂掀起一場官司。佛州先前宣布,所有擁有實體設施的學校本月必須開學,但遭教師工會組織佛州教育協會起訴。一名法官24日以臨時禁令阻止上述開學要求,佛州政府已提出上訴。

  多名官員説,密西西比州近4000名學生、近600名教師因接觸新冠病毒感染者而接受隔離。該州衛生官員托馬斯·多布斯三世25日在一場記者會上宣布,上周新增教師病例144例、學生病例292例。

  但在密西西比州州長泰特·裏夫斯看來,學校出現這麼多病例“不意外”。他對接受隔離人數和坐在“環境安全”的教室內學習的孩子人數感到“滿意”,稱將“繼續監控……必須保持仔細”。(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7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