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
2020-08-28 17: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8月28日電(記者郭丹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因健康原因辭去首相職務,並表示在繼任者選出前會繼續履行首相職務。

  在記者會上,安倍首先回顧了日本政府對新冠疫情的整體應對情況,其次談到了國家安全保障問題,最後談及個人身體狀況。

(國際)(6)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去首相職務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出席記者會。 新華社發(Pool圖片,弗蘭克·羅比雄攝)

  安倍表示,自己13年前患潰瘍性大腸炎,1年前復發。今年6月進行定期體檢時,醫生表示又出現發病徵兆;8月上旬確認復發。醫生認為他需要持續治療,不能再大意。安倍説,由于擔心身體狀態惡化影響國家政務判斷,決定辭職。

  相關新聞:

  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基本決定辭職

  東京股市顯著下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