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里西斯東南海域附近海岸出現27具瓜頭鯨屍體
2020-08-28 14:0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27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海岸警衛隊27日通報説,近兩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附近海岸共發現27具瓜頭鯨屍體。毛漁業部門認為這些鯨死亡與日前一艘日本籍貨船在該國東南部海域擱淺並發生燃油泄漏無關。

  據警衛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這27具瓜頭鯨的屍體被海水衝上海灘,相關屍檢工作已經開始,目前造成這些鯨死亡的原因尚未查明。毛漁業部長莫杜則表示,根據目前的調查結果看,這些鯨死亡與日本籍貨船“若潮”號漏油無關。

  “若潮”號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全體船員隨即安全撤離。8月6日,貨船船體破裂,大量燃油泄漏。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貨船載有約4000噸燃油,至少1000噸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模里西斯7日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12日,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宣布船體抽油工作結束。

  模里西斯海洋動物學家維特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本次瓜頭鯨集體死亡事件可能與近年來大功率聲吶的使用增多有關,“(聲吶係統)會導致瓜頭鯨失去方向感。通常來説,模里西斯近海海域並不是瓜頭鯨的活動區域,它們可能在很遠的海域受到了影響”。

  瓜頭鯨因其尖瓜狀的腦袋而得名,遍布世界各地的熱帶及亞熱帶外海的深水海域。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