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出席“中立之友小組”成立儀式
2020-08-28 12:4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8月27日電 “中立促進和平、安全與發展之友小組”成立儀式27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出席會議並發言。

  耿爽表示,當前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給世界各國帶來巨大衝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淩行徑嚴重損害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復雜嚴峻挑戰,弘揚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協作是國際社會的唯一正確選擇。中立政策順應和平與發展的時代潮流,契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反映各國合作共贏的共同訴求。成立“中立之友小組”為志同道合的國家搭建了一個增強理解互信、推進預防外交、深化多邊合作的有益平臺。

  耿爽強調,中國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和積極踐行者,始終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中方願同“中立之友小組”其他成員攜手努力,推動建設一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美好世界。

  “中立促進和平、安全與發展之友小組”由土庫曼斯坦發起,由18個成員國組成,旨在倡導中立政策,推動各國在聯合國框架下加強協調合作,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促進國際和平、安全與可持續發展。

  土庫曼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阿克蘇丹·阿塔耶娃主持成立儀式,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埃及、卡塔爾、伊拉克、愛爾蘭、哥斯達黎加等成員國代表參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中國代表出席“中立之友小組”成立儀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