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巴黎所有公共場所將實施強制佩戴口罩措施
2020-08-28 06:4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7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理卡斯泰27日宣布,鑒于新冠疫情反彈加劇,首都巴黎所有公共場所都將實施強制佩戴口罩措施。

  卡斯泰當天在總理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面對疫情嚴重反彈,必須加強防控措施,巴黎所有公共場所都將實施強制佩戴口罩措施。法國新增19個省為新冠病毒活躍傳播地區,加上此前的巴黎和羅訥河口省,全國目前共有21個地區為疫情“紅區”。他呼吁民眾盡量減少家庭聚會活動,共同努力避免重回“封城”狀態。

  巴黎市分管衛生的副市長蘇伊裏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從28日8時開始,巴黎地區的行人、自行車騎行者、踏板車使用者等均須佩戴口罩,只有在私家車或貨車內才允許不戴口罩。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法國政府將努力在短期內將新冠病毒檢測量從每周80萬份樣本提高到每周100萬份。

  此前,巴黎市政府宣布,自8月10日起一個月內,11歲及以上人員在部分戶外場所必須佩戴口罩,不遵守者將被罰款。

  法國衛生總署2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法國當天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59698例,過去24小時新增6111例,創下自5月11日逐步“解封”以來最高單日增幅。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