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嘩變軍人稱已釋放去職總統凱塔
2020-08-27 23: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8月27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由馬利嘩變軍人成立的權力過渡機構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27日説,馬利去職總統凱塔已返回其位于首都巴馬科的家中。

  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在社交媒體上説,凱塔“已被釋放,並已返回自己家中”。另據媒體援引凱塔家人的話報道説,凱塔于27日淩晨3時左右被馬利特種部隊“護送”回位于巴馬科的家中。

  18日早晨,距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裏發生軍人嘩變,凱塔和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18日晚,凱塔通過馬利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他決定立刻辭去一切職務,同時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18日晚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

  西共體22日至24日向馬利派出了高級別代表團,與各方磋商和平解決此次事件的方案。

  西共體代表團原定在26日舉行的西共體關于馬利問題特別首腦視頻會議上匯報此次調停過程,並由各成員國首腦商議是否減輕或取消對馬利實施的經濟制裁,但特別首腦視頻會議已被推遲至28日。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