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挑起貿易戰促使更多汽車業崗位流向中國
2020-08-27 15:2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6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日前報道説,美國政府挑起的貿易戰未給美國汽車制造業帶來好處,反而促使美國汽車業崗位流向中國。

  報道説,報復性關稅使得美國出口汽車越來越缺乏競爭力,通用、福特、寶馬、梅賽德斯-賓士等汽車制造商紛紛轉向在中國當地採購,一些美國車企擴展了中國業務。同時,對中國制造的汽車零部件加徵關稅也增加了美國汽車廠商的生産成本,汽車行業遭受兩邊關稅夾擊。

  寶馬公司發言人肯·斯帕克斯表示,如果關稅削弱寶馬在美國生産和銷售的競爭力,結果可能會大幅減少出口,對美國的投資和就業産生負面影響。行業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適得其反,未能保護美國汽車業的就業崗位,反而促使工作崗位流向中國。

  報道援引美國政府的數據説,2019年美國向中國出口了約19.2萬輛汽車,高于前一年的16.4萬輛,但明顯低于2017年的26.2萬輛。美國曾于2014年向中國市場出口了創紀錄的31.4萬多輛汽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