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美在東地中海軍演 希臘法國等四國軍演
2020-08-27 11:3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26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26日表示,土耳其和美國當天在東地中海進行海上軍事演習。另據希臘媒體報道,希臘和法國等四國當天在東地中海開始聯合軍演。

  土國防部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聲明説,兩艘土耳其護衛艦與一艘美國驅逐艦當天在地中海東部進行海上訓練。此前一天,兩艘土耳其護衛艦與一艘意大利驅逐艦在地中海東部進行海上軍演。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6日在土東部穆什省出席活動時表示,土耳其將捍衛其在地中海等地利益,不會讓步,將為此採取一切必要的政治、經濟和軍事手段。

  另據希臘媒體報道,希臘、塞浦路斯、法國和意大利26日在東地中海開始為期三天的聯合軍演。希臘國防部發表聲明説,東地中海緊張和不穩定局勢加劇,四國決定在四方合作框架下加強在東地中海的軍事存在。

  圍繞地中海東部地區能源開發,希臘、塞浦路斯與土耳其爭端不斷。本月6日,希臘與埃及簽署海上邊界協議,雙方宣布將設立海上專屬經濟區。土方對此強烈不滿,認為協議涉及區域位于土耳其大陸架內。此後,土耳其重啟地中海東部爭議海域天然氣勘探活動,引起希臘和塞浦路斯不滿。希臘與法國13日在希臘克裏特島附近海域進行聯合軍演,法國派出兩艘軍艦和兩架“陣風”戰鬥機,希臘則派出四艘護衛艦和一些戰機。

  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正嘗試在同為北約盟國的希臘和土耳其之間斡旋。德國國防部長克蘭普-卡倫鮑爾26日説,希臘和土耳其在地中海東部分別舉行軍演,無助于緩解兩國因海洋權益爭端引起的緊張局勢。她表示,當前應確保緊張局勢不繼續升級,為能夠達成協議的政治方案創造條件。德國外長馬斯25日訪問希臘雅典和土耳其安卡拉,表示德國將為希土展開直接對話盡力提供幫助。(參與記者:任珂、張遠)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