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舉行會談
2020-08-27 08: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牙8月26日電(記者潘治)當地時間8月26日,對荷蘭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海牙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此次中國外長在歐洲發生疫情之後訪歐,表明中方對荷方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對進一步發展中荷關係的期待。相互開放是中荷關係的特徵,也是我們共同進步的法寶,要在“後疫情時代”加以弘揚。中方願同荷方共同秉持多邊主義理念,做維護自由貿易的表率、堅持相互開放的表率、倡導公平競爭的表率,書寫兩國開放共贏的新篇章,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應對全球性挑戰作出中荷貢獻。

  王毅説,中方願同荷方一道,深化農業、水利、航空航太、教育科研等傳統領域合作,挖掘在生物醫藥、跨境電商、綠色發展等新興領域合作潛力。荷蘭是國際交通樞紐,中方願同荷方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對接,聯合打造鹿特丹港與中國港口之間的海上快速通道。隨著自身發展,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歡迎荷蘭企業抓住中國擴大開放機遇,積極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同時希荷方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王毅強調,面對疫情衝擊和單邊主義挑戰,中歐要加強協調、深化合作,共同發出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全球治理、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積極信號。中方願同歐方共同籌辦好下半年中歐高層交往,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深化經貿、氣候變化、綠色發展、數字、抗疫等領域對話合作。希望荷方繼續為促進中歐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布洛克表示,荷中關係是開放的,兩國之間一直保持非常強勁的合作。荷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深化各領域合作,繼續攜手抗疫,推動兩國經濟加快復蘇。荷方讚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維護開放的自由貿易體係,實現互利共贏。歐中關係十分重要,荷方致力于達成歐中投資協定。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