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塞中經貿合作有助于抵禦疫情影響——訪塞爾維亞專家帕夫萊·巴希奇
2020-08-26 22:1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8月26日電  專訪:塞中經貿合作有助于抵禦疫情影響——訪塞爾維亞專家帕夫萊·巴希奇

  新華社記者石中玉

  塞爾維亞對華對俄合作國家委員會常務委員帕夫萊·巴希奇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塞爾維亞和中國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有助于兩國抵禦新冠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更為兩國在高新技術、農業等領域創造不少新的合作機會。

  巴希奇説,新冠疫情正在改變國際經濟關係,而塞爾維亞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使兩國關係保持穩定,更有助于塞中兩國抵禦疫情的負面影響。

  “目前,不少中國企業在塞爾維亞參與重要項目建設,包括交通和能源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採礦、冶金、信息技術、電信、農業等。”巴希奇説,這些企業面臨疫情造成的困難時能快速制定應對措施,並繼續推進項目。

  “盡管(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少,塞爾維亞和中國之間的經濟關係卻沒有受到較大衝擊。我認為,這場危機只會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巴希奇説。

  巴希奇表示,塞爾維亞和中國穩定的經濟合作關係為兩國間經貿往來提供不少新的合作機會。“在疫情後的經濟環境中,我看到中國公司在高科技、電信、數字化領域的巨大機遇。”

  巴希奇表示,塞爾維亞希望中資企業在塞更多參與可再生能源以及電動汽車等高科技領域的建設,並與塞方在農産品領域加深合作。此外,塞爾維亞正在開發多個大型工業園區,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國中小企業加入。

  此外,巴希奇對“一帶一路”倡議表示大力支援,並表示塞爾維亞致力于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也為塞爾維亞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認為‘一帶一路’是世界舞臺上最重要的倡議之一,有利于在全球所有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巴希奇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