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宣布非洲根除野生脊灰病毒
2020-08-26 11: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8月25日電(記者王松宇)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25日宣布,非洲地區目前已根除野生脊髓灰質炎(脊灰)病毒。

  世衛組織當天發表聲明説,非洲區域根除脊髓灰質炎認證委員會對非洲地區歷經數十年的跟蹤分析後確認,該地區已符合根除野生脊灰病毒標準。

  聲明説,非洲地區最後一個野生脊灰病毒感染病例于2016年在尼日利亞被發現。自1996年非洲國家啟動根除脊灰病毒倡議以來,非洲大陸共有超過180萬兒童免于終身癱瘓,約18萬人免于死亡。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瑪奇迪索·穆蒂表示,未來幾代非洲兒童可以生活在沒有野生脊髓灰質炎的環境中。但人們必須保持警惕和保持疫苗接種率,以避免野生脊灰病毒卷土重來。

  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痹症,是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5歲以下兒童尤其是嬰幼兒易感此症。患者如得不到及時救治,將會産生嚴重不可逆的後遺症。目前,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和控制脊灰最經濟有效的方法。受益于全球根除脊髓灰質炎行動,脊灰病例自1988年以來減少了99.9%。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1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