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發動“新冷戰”是要開歷史倒車,是為一己私利服務,是要綁架世界各國
2020-08-26 06: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8月25日電 當地時間8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羅馬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中方對所謂中美可能進入“新冷戰”有何評論。

  王毅表示,中方無意搞什麼“新冷戰”,更堅決反對炒作所謂的“新冷戰”。聲稱發動“新冷戰”,是要開歷史的倒車,是為一己私利服務,是要綁架世界各國人民。這一企圖嚴重違背時代發展潮流,相信各國都不會讚同,都將共同反對任何人想把這個世界拉回到“叢林法則”。

相關連結:

王毅總結中意關係半個世紀發展經驗

王毅談此次歐洲之行要傳遞的四個信號

王毅:中意互幫互助無關政治,不摻私利

王毅同意大利總理孔特通話

王毅會見加拿大外長商鵬飛

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舉行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王毅:發動“新冷戰”是要開歷史倒車,是為一己私利服務,是要綁架世界各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