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經濟部長會議聚焦疫情應對與經濟復蘇
2020-08-26 02:3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東盟經濟部長會議聚焦疫情應對與經濟復蘇

  這是8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拍攝的第52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現場。 新華社/越通社

  新華社河內8月25日電  第52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25日以視頻方式召開,與會代表就應對新冠疫情、制定經濟復蘇計劃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等展開討論。

(國際)(2)東盟經濟部長會議聚焦疫情應對與經濟復蘇

  這是8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內拍攝的各國代表以視頻方式參加第52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 新華社/越通社

  據越通社報道,會議由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主持,東盟各國經濟部長和東盟秘書長林玉輝等與會。與會代表就本地區新冠疫情和應對策略、制定東盟全面復蘇計劃、東盟與合作夥伴間經貿關係、越南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經濟計劃進展,以及力爭2020年年底前簽署RCEP的談判方向等展開討論。會議審議通過了東盟數字一體化指數等方面的多份文件。

(國際)(3)東盟經濟部長會議聚焦疫情應對與經濟復蘇

  8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越方代表參加第52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 新華社/越通社

  越南工貿部部長陳俊英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各方都面臨新冠疫情對經濟發展造成的影響,東盟各國有必要在供應鏈等方面採取措施,進一步增強經濟韌性,提高應對新情況的能力。他説,越南的目標是繼續努力推動今年在河內簽署RCEP,同時進一步深化與潛在經貿夥伴的關係。

  本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及係列會議預計于30日閉幕。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1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