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總統宣布9月進入隔離新階段
2020-08-25 15:2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8月24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總統杜克24日晚表示,該國現行的全國強制預防性隔離政策將于9月1日結束,不再繼續延長,轉向為期1個月的選擇性隔離措施,並在嚴格執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逐步開放餐飲、航空等更多領域復工復産。

  杜克當晚在防疫廣播電視特別節目中指出,在防疫同時,重啟經濟箭在弦上;民眾應樹立社會責任意識,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聚集。哥政府將取消大部分限制人員流動的措施,但將“精準限制”包括新冠疑似感染者及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在內的人群出行;在此框架下,各市鎮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控制室內空間人數上限等措施。

  截至24日晚,哥倫比亞累計確診病例達551688例,累計死亡17612例。哥衛生和社會保障部近日表示,全國前三大城市波哥大、麥德林和卡利的疫情傳播速度已處于高點並出現下降趨勢,而包括該國第四大城市巴蘭基亞和第五大城市卡塔赫納在內的若幹市鎮已過疫情峰值。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