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共體代表團和馬利嘩變軍人未能就成立過渡政府達成共識
2020-08-25 11: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8月24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由馬利嘩變軍人成立的馬利權力過渡機構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24日與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代表團磋商後表示,雙方未能就成立過渡政府達成共識。

  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發言人伊斯梅爾·瓦格對媒體表示,西共體代表團和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交換了雙方在成立馬利過渡政府問題上的意見,但未能達成任何共識。瓦格強調,關于成立過渡政府的一切事宜將最終由馬利人民決定。

  瓦格確認,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同意放松對馬利去職總統凱塔的“保護措施”,允許其就醫並自行選擇一處安全地點居住。瓦格呼吁西共體減輕或取消對馬利實施的經濟制裁。

  西共體代表團團長、尼日利亞前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對媒體表示,凱塔告訴西共體代表團他並沒有被逼迫辭職,他也不想再繼續他的政治生涯。

  喬納森表示,代表團和全國人民救贖委員會就一些問題達成了共識,但在其他議題上仍有分歧。代表團已經表明瞭立場,並告知他們給予考慮。

  西共體代表團將在8月26日舉行的西共體關于馬利問題的特別首腦視頻會議上匯報此次調停過程,並由各成員國首腦商議是否減輕或取消對馬利實施的經濟制裁。

  18日早晨,距馬利首都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裏發生軍人嘩變,凱塔等一批政府官員被扣押。18日晚,凱塔通過馬利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説,他決定立刻辭去一切職務,同時解散馬利國民議會和政府。

  西共體18日晚發表公報,表示將取消馬利的成員國身份、關閉其成員國與馬利的邊境、凍結成員國與馬利的一切資金往來。古德勒克·喬納森領導的高級別代表團22日抵達馬利首都巴馬科,與各方磋商和平解決此次事件的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