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稱學生返校新冠感染風險低
2020-08-25 09:5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首相約翰遜24日表示,政府的醫學專家分析後認為學生返校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非常低”,呼吁英國家長配合政府措施讓孩子們在9月全面復課。

  約翰遜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政府一直以來遵從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建議,如今對新冠病毒的了解也遠遠多于今年早期階段。醫學專家們認為孩子們返校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非常低”,而讓孩子們長時間遠離學校對他們的身心發展和健康會帶來更不利影響。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的首席醫療官以及副首席醫療官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有清晰證據顯示與成年人相比,中、小學年齡段的孩子即便感染新冠病毒,出現嚴重病症的幾率也很低。學校為確保安全,需要教職工和學生日常手部清潔以及各種物體表面保持衛生等措施到位,從而把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英國不同地區在返校等“解封”措施上並未完全同步。按照英國政府規劃,英格蘭等地的學校將在9月全面復課。蘇格蘭的學校已在8月復課,其中有一所學校發生了小范圍新冠病毒群體感染事件,學校目前已臨時關閉。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