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外交官段潔龍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
2020-08-25 05:3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中國政府提名的候選人、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24日高票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30次締約國會議24日在聯合國總部舉行,選舉7名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以接替任期即將于今年9月30日結束的7名法官。在首輪投票中,段潔龍以149票當選,其他當選法官分別是:戴維·阿塔爾德(馬爾他)、伊達·卡拉喬洛(意大利)、瑪麗亞·特雷莎·因方特·卡菲(智利)、莫裏斯·肯奈·卡姆加(喀麥隆)、馬爾基揚·庫利克(烏克蘭)。

  24日共選舉出6名法官。25日將舉行第二輪投票,剩余一名法官將從牙買加人凱茜—安·布朗和巴西人羅德裏戈·費爾南德斯·莫雷中産生。

  新當選法官任期9年,自今年10月1日起履職。

  國際海洋法法庭成立于1996年,是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設立的解決有關《公約》解釋和適用爭端的重要司法機構。法庭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由21名獨立法官組成。自法庭成立以來,先後在法庭任職的中國人有趙理海、許光建和高之國。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0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