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172個國家和地區加入全球新冠疫苗計劃
2020-08-25 05: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4日表示,目前已有172個國家和地區表示加入世衛組織主導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劃,目標是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圍內提供至少20億劑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目前受COVAX計劃支援的新冠疫苗有9種,世衛組織正持續對這些疫苗進行評估和優化,以確保獲得最佳産品組合。還有9種疫苗正處于長期評估階段。

  他表示,COVAX計劃的目標是2021年年底前向全球提供至少20億劑疫苗,許多疫苗目前已進入臨床試驗的最後階段,“我們都希望能有多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成功候選疫苗”。

  譚德塞説,最新研究顯示,與類似COVAX計劃合作研發和獲取新冠疫苗的努力相比,爭相獲得疫苗的全球競爭可能導致疫苗價格呈指數級飆升。由于少數國家可能會獲得大部分疫苗供應,這也可能導致新冠疫情長期肆虐。

  他説,COVAX計劃包括聯合採購和分擔多種新冠疫苗風險的機制,無論哪種疫苗將來被證明安全有效,參與其中的國家都能夠及時獲得這些疫苗,不論是中低收入國家還是高收入國家。

  譚德塞強調,在疫苗正式面世初期供應量有限的情況下,應優先保證向高危人群提供疫苗,包括衛生工作者、65歲以上老人,以及因已有疾病而導致新冠病亡風險更高的人群。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0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