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驅逐俄外交官 俄對等報復
2020-08-25 00:0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8月24日電(記者于濤)奧地利24日證實將要求一名俄羅斯外交官限期離境,俄方當天表示將驅逐一名奧地利駐俄使館工作人員作為對等報復。

  奧地利外交部發言人當天上午在回答媒體問詢時表示,一名俄羅斯常駐維也納外交官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其行為不符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奧地利已宣布該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並限其于9月1日前離境。

  俄羅斯駐奧地利大使館表達抗議,稱奧方的做法“毫無根據”,對雙邊建設性關係造成傷害。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發布公告説,俄方當天召見奧地利駐俄羅斯大使約翰內斯·艾格納,就奧方驅逐俄方外交人員提出抗議。俄方決定驅逐一名奧地利駐俄使館工作人員,以對等措施回應奧方。(參與記者:張驍)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0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