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一天然氣管道爆炸致全國大范圍停電
2020-08-24 21: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一條為電站供氣的天然氣管道24日發生爆炸並起火,造成全國大范圍停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當天黎明時分,敘首都大馬士革東北部杜邁爾鎮和阿德拉鎮之間一處天然氣管道發生爆炸,引發大火並導致全國大范圍停電。爆炸發生後,工作人員立即趕往現場滅火,並對受損管道進行維修。

  敘利亞石油部長阿裏·加尼姆説,發生爆炸的天然氣管道直徑36英寸(約合0.91米),為敘南部代爾阿裏、提什林、納斯裏亞等電站供氣,這些電站均受到此次爆炸影響。加尼姆説,爆炸是恐怖襲擊造成的,管道維修工作正在加緊實施,有望在數小時內恢復向電站供氣。

  敘利亞電力部長祖海爾·哈爾布特裏説,這是同一地區天然氣管道發生的第六次爆炸。

  截至發稿時,大火已被撲滅,包括大馬士革在內的全國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發動了此次針對天然氣管道的襲擊。據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此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曾發動過類似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0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