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南部連環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人
2020-08-24 21:2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菲律賓南部連環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人

  這是8月24日在菲律賓蘇祿省霍洛市拍攝的爆炸現場。 新華社發(菲律賓軍方供圖)

  新華社馬尼拉8月24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軍方24日證實,當天發生在菲南部蘇祿省霍洛市的連環爆炸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傷。軍方初步斷定,該國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制造了爆炸事件。

  菲律賓西棉蘭老島司令部司令科爾萊托·溫盧安在一份聲明中説,死者包括7名士兵、1名警察、6名平民和1名自殺式襲擊者,傷者大部分為平民。

(國際)(2)菲律賓南部連環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人

  這是8月24日在菲律賓蘇祿省霍洛市拍攝的爆炸現場。 新華社發(菲律賓軍方供圖)

  溫盧安説,軍方初步斷定,策劃實施連環爆炸事件的是阿布沙耶夫武裝,策劃者極可能與2019年1月蘇祿省霍洛市天主教堂連環爆炸事件和2019年6月蘇祿省因達南市軍事指揮所爆炸事件的策劃者是同一批人。

  24日午間,霍洛市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兩起爆炸間隔約一個小時,爆炸地點相隔僅數十米。第一起爆炸發生在霍洛市一家食品商店附近。第二起爆炸由自殺式襲擊者制造,該襲擊者在接受安檢時引爆了綁在身上的爆炸物。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蘇祿省等地活動,曾參與制造一係列恐怖襲擊和綁架事件。據菲軍方統計,目前該武裝有300人至40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菲律賓南部連環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5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0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