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東京都部分中小學疫情中提前一周開學
2020-08-24 18:0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盡管日本東京都地區新冠疫情依然比較嚴重,但東京都23區中13個區的中小學生24日結束暑假,提前返校上課。

  據日本媒體報道,24日一大早,位于墨田區的兩國小學迎來了朝氣蓬勃的孩子們。今年的暑假比往年縮短了大約一周,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孩子們的心情。一位小女孩表示,暑假雖然有點短,但是過得很愉快。

  兩國小學開學當天的早會沒有像以往那樣在學校體育館舉行,學生們在各自教室聽廣播。校長平林久美子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未見減少,希望大人和孩子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一個清潔、安全的生活環境。她説:“這個暑假比較短,有的孩子可能沒有完成暑期作業,不過沒關係,只要他們能健健康康地來學校就好。”

  由于東京都地區疫情依然嚴重,校方還改變了一些日常工作和活動方式。比如,以往開學前的校園清掃工作由學生來完成,這次則由老師們利用暑期親自動手,嚴防校內感染;原計劃10月舉行的學校運動會將嚴格限制參加人數。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23日,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45例,累計確診63503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計死亡1203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0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