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灣海底發現一艘保存完好的17世紀沉船
2020-08-22 17:3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21日電(記者朱昊晨 徐謙)芬蘭一個非營利潛水員組織21日發布消息説,他們最近在芬蘭灣海底發現一艘保存完好的古代商船,研究人員初步判定其歷史可追溯至17世紀早期。

  據介紹,潛水員在位于芬蘭的漢科半島和愛沙尼亞的希烏馬島之間水深85米處發現了這艘沉船。除了桅桿和部分甲板結構有輕微損傷,沉船船體幾乎完好無損。沉沒原因尚不明確,但由于船體完好,也沒有被岩石撞擊的痕跡,推測這艘船可能是在暴風雨中傾覆,或因船體漏水而導致沉沒。

  對該船只進行考古鑒定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海洋考古學副教授尼克拉斯·埃裏克松團隊21日對芬蘭媒體表示,經研究確認,這艘沉船所屬時代約為17世紀早期,具有諸多荷蘭福祿特式帆船的特徵。

  據介紹,福祿特式帆船誕生于16世紀,最初設計成專門的貨運船,船體設計寬敞,在17世紀大量用作商船。埃裏克松團隊分析認為,這艘沉船可能是荷蘭商船,也可能是僅在波羅的海航行的本地復制的福祿特式商船。它將為研究早期貨運、船舶類型發展等提供獨特而極有價值的依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00716